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五一期间全国大部适宜出游 但华南西南机场或受雷雨天影响 最好提前2小时到机场

时间 : 2019-04-29 09:43:2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期4天的五一假期即将开始,全国各大机场将迎来客流高峰。根据统计,五一假期间国内—国内计划出港航班5.1万架次;国内—国际计划出港航班1.1万架次。

  综合某公司历史数据显示,假期第二天出发准点率最高,一天当中乘坐早上6—7点航班准点率高达90%以上。而从近3年数据来看,五一假期间,承担全国主要客流的国内2000万级机场航班量呈递增态势,今年假期间航班量将继续保持增长。其中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和广州白云机场依旧稳居航班量前三名。

  假期间哪家机场准点率相对较高呢?根据历史数据分析,国内2000万级机场中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西安咸阳机场准点率表现稳定,连续3年排在前三。而北京首都机场准点率提升最明显。

  航司方面,假期乘坐哪家航司比较准点呢?根据历史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间,国内十大主要客运航空公司到港平均准点率在85%以上,其中南方航空和天津航空到港准点率比较高。而中国国际航空准点率提升最快,其次是深圳航空和东方航空。

  中央气象台预计,五一假期间,全国大部无明显雾、霾天气,总体气象条件适宜外出游玩。但西南、华南等地雨日较多,部分地区或将贯穿整个假期,广东南部沿海、广西南部及海南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5月3日至4日,西南、华南部分地区雨势加大,贵州、湖南、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届时,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上述地区中深圳宝安机场、珠海金湾机场、贵州龙洞堡机场、海口美兰机场等进出港航班或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

  另一方面,今年五一假期比往年多1天,或将迎来最堵五一。五一假期间出发前往机场的旅客,乘坐国内航班最好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提前2个半小时到达机场。此外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不要在托运行李中夹带锂电池、充电宝、精油等物品,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