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未来3天我省降雨又降温!北部山区最低气温或降至3℃

时间 : 2018-12-07 08:37:1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日,较强冷空气已进入我省,由北向南影响我省。据省气象台监测,6日中午,较强冷空气前锋进入我省西北部市县,韶关、清远中部市县已经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截至6日18时10分,全省已有73个市县发布寒冷低温预警。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18时10分起启动气象灾害(寒冷)Ⅳ级应急响应。

受冷空气影响,6日,韶关、清远中北部市县的最低气温打破了正常的气温日变化(一般出现在早晨前后),最低气温出现在下午(至截稿时,但气温仍在下降),而尚未受到冷空气影响的南部市县最低气温较5日持平或略升1℃—4℃。

省气象台预计,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阴天有小雨,气温继续下降,昼夜温差小。我省沿海海面风力7—8级阵风9级。最低气温:粤北市县8℃—11℃,其中韶关、清远、肇庆三市北部地区6℃—8℃(高海拔山区5℃—7℃),南部沿海市县12℃—16℃,其余市县11℃—14℃。

8—9日,粤西和韶关、清远、肇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东市县多云到阴天,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7℃—10℃,其中韶关、清远、肇庆三市北部地区5℃—8℃(高海拔山区3℃—5℃),南部沿海市县12℃—16℃,其余市县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