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冷空气影响我省 气温将下降2℃-6℃

时间 : 2018-11-16 08:25:0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本周,冷空气频繁南下,影响我省。

受前期弱冷空气影响,15日,粤北偏北市县出现了中到大雨,粤西、珠三角地区出现了分散小雨,粤东地区晴到多云,其余地区阴天为主。梅县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8.6℃,平远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7.0℃。

未来几天冷空气频繁补充,由于当前我省上空暖湿气流依旧较活跃,在与冷空气交锋后,天气将逐渐转为阴雨,同时气温缓缓下降。

省气象台预计,16-17日,受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影响,韶关、清远、河源、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中南部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

由于这股冷空气实力较弱,除粤北地区,其余市县气温降幅不大,稍微会有凉意。18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粤北、粤东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粤北气温下降4℃—6℃,其余市县气温下降2℃—4℃。省气象专家提醒,早晚气温偏低,需注意添衣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