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台风“玉兔”趋向我省东部海面 珠江口以东海上渔船今日8时前全部回港避风

时间 : 2018-11-01 08:39: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笔者从省防总了解到,10月31日17时,台风“玉兔”(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距离汕头南偏东方向约56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当天下午,省防总再次组织气象、海洋、水文部门会商“玉兔”防御形势,进一步细化防御措施。

会商指出,“玉兔”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11月1日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减弱;可能2日夜间到3日白天在南海东北部海面或我省粤东海面减弱消失,1日后强度明显减弱。

受其影响,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9—11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11—12级,我省中东部海面风力加大到8—10级;10月31日夜间至11月1日上午,南海中东部、东北部海域有5—8米的巨浪到狂浪,南海中西部、西北部海域增大至3—5米的大浪到巨浪;粤东近岸海域将出现3—4米的大浪到巨浪;珠江口至粤西近岸海域将出现1.5—3米的中浪到大浪。11月2日,我省中东部海面风力6—8级,南海风浪影响将持续到2日夜间。

省防总及时将会商研判信息推送至沿海各市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指导继续做好台风影响海域的渔船渔排、海上交通、滨海旅游景区防风避险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印发通知要求珠江口以东海上航行作业渔船11月1日8时前全部撤离回港避风,近岸渔排人员做好撤离上岸避险准备。

潮州、汕尾、汕头、惠州、揭阳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密切监视台风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立足最不利情况,组织落实海上防风避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