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玉兔”进入南海 未来或继续减弱 粤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时间 : 2018-10-31 08:49: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笔者10月30日晚从省防总获悉,“玉兔”(强热带风暴级)将以每小时1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11月1日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减弱;后期路径存在不确定性,较大可能于2日夜间前后在南海东北部海面减弱为低压区,也有可能继续靠近我省中东部海面,强度进一步减弱。

受其影响,30日下午到11月1日,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9级—11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12级—13级,我省中东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级—9级。

31日广东南部沿海市县晴转多云,其余市县晴到多云; 11月1日—2日粤东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局部大雨。

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省防总于10月30日16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全面恢复24小时值班值守,加密本级会商和预测预报预警,适时启动本地区(部门)防风应急响应,扎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省防总加强对沿海有关地市应急值班值守情况视频抽查,督促防御台风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