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广州市交委发布国庆假期返程“避堵攻略” 返程高峰预计今日16时“报到”

时间 : 2018-10-05 07:46:5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州国庆假期返程高峰将在今日下午出现。10月4日,笔者从广州市交委获悉,根据国庆假期历史数据评估,该委预计10月5-7日16-21时将出现返程高峰。届时,预计北环、北二环、华南快速、机场高速、虎门大桥等部分路段会发生拥堵缓行。

广州市交委提醒,为避免拥堵,北部湖南、清远、韶关等方向往东莞、深圳的车主,可在转入北三环二期后,在石滩立交进入广惠高速往惠州及粤东方向,继续沿珠三角环线高速往东莞、深圳方向。而从北边往佛山、中山、珠海方向的车辆,可转入珠三角环线高速,然后往肇庆、粤西方向车辆沿珠三角环线高速继续西行;往江门、中山方向车辆,可经广清高速进入沈海高速;往佛山方向车辆从炭步出口沿S267南行。

从北往南要通行机场高速的车主,建议尽量避开高峰时间回城。必须在高峰期回城的车主建议通过G106等地面交通或广清高速绕行,避开花山-机场拥堵路段。

另一条车流量较大的高快速路是华南快速。广州市交委建议,来自韶关、湖南、河源等方向车主如高峰期回城,可按“京港澳高速—钟落潭收费站—广从公路(G105)—主城区”,以及“京港澳高速—北兴收费站—S118—X281—广从公路(G105)—主城区”这两条绕行线路行驶。

目前,机场高速北行方向黄石南、白云新城出口仍实施封闭管控,至10月7日解封。届时,广州市交警部门还将根据实时路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穗交委建议广大车主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