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陆河(联安)乡村半程马拉松赛开赛 展现广东体育扶贫成果

时间 : 2018-12-25 09:51:34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12月23日,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陆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陆河(联安)“祥盛杯”乡村半程马拉松赛在陆河县新田镇联安村举行,展现广东体育扶贫成果。

上午8时,随着开赛鸣笛声响,来自四川、贵州、安徽、吉林、山东、河北及珠三角周边等地的2000多名选手冒雨一齐奔跑在联安的青山绿水中,感受新农村建设的迷人魅力,享受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长期以来,陆河人热爱大自然,更热爱运动,群众体育运动日益增强。最近新田镇被命名为首批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成为广东省最年轻最具活力的片区。举办本次体育盛事,是推动陆河县融入健康中国建设战略布局,全面提高全县人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设健康陆河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陆河35万人民的心愿,展示出陆河人民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