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全运会预赛小组赛喜获三连胜 粤乒时隔两届重获女团入场券

时间 : 2021-03-29 09:32:25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01c1eac4-d615-4aaa-b4c5-a8995466d3c9_副本.png

刘诗雯与小师妹们力争拿下京粤大战。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全运会乒乓球项目女团预赛3月28日在成都举行。在小组赛第三轮角逐中,广东女队以3比0击败重庆女队,喜获三连胜,基本锁定小组前三,将获得9月全运会决赛阶段入场券。3月29日,广东女队将与同样累积全胜战绩的北京女队争夺小组第一。领衔广东女队参赛的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表示,如今实现出线,将与小师妹们一起力争小组第一。

  广东女乒锁定小组前三

  此前两届全运会预赛,广东女队均无缘决赛阶段。今年,广东女队的首要目标就是获得决赛阶段入场券,要实现这个目标,队伍必须挺进小组前三。

  本届全运会共有23支队伍争夺12张女团决赛阶段入场券。这些队伍被分成四个小组展开单循环角逐,每个小组前三名出线。广东女队与北京女队、河南女队、安徽女队、内蒙古女队、重庆女队同处B组。在3月28日进行的前两轮角逐中,广东女队以两个3比0击败了内蒙古女队和河南女队,两轮的出场阵容一样,包括刘诗雯、黄頴琦、张迟。

  在3月28日下午展开的第三轮角逐中,广东女队继续派出三名主力迎战重庆女队,刘诗雯在首盘角逐以3比0击败廖容竹妍,黄頴琦在第二盘以3比0力战胜田旻一, 张迟在第三盘以相同的大比分力克屈沛琳。累积三连胜的广东女队已经基本锁定了小组前三名位置,这意味着队伍提前两轮实现参赛目标。

  京粤大战3月29日下午上演

  广东女队将在3月29日下午对阵丁宁领衔的北京女队,3月30日上午迎战安徽女队。结束了前三轮的争夺之后,北京女队同样累积三连胜,因此,3月29日下午的交锋,也是B组小组第一之争。

  广东女队主教练凌伟超表示,队伍在这次预赛的目标就是出线,如今挺进小组前三,也完成了比赛任务。接下来还有两轮角逐,他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力争获得更高的小组排名。原来,在预赛中获得更高的名次,将有利于9月决赛阶段的抽签,因此,广东女队在剩下的两轮角逐还是不能松懈。

  在前三轮角逐中,刘诗雯出场三次,她只在第二轮角逐中丢了一局以3比1逆转获胜,其他两轮都是以3比0完胜对手。刘诗雯认为自己发挥正常,在场上尽量找到比赛节奏,并且减少失误。

  虽然广东女队基本实现出线,但是刘诗雯并没有放松,她表示,与北京女队交手,对手实力较强,她希望能够带着年轻队友一起冲击小组第一。

  北京女队由大满贯丁宁领衔,3月29日的京粤之争有望出现她与刘诗雯的巅峰对决。丁宁透露,因为北京女队基本实现出线了,所以与广东女队的交锋可能会让年轻的队友上场,让她们获得更多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