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在江门开打 揭幕战广东队夺开门红

时间 : 2020-11-16 09:21:54 来源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打印】 【字体:

  “排球之乡”再次迎来重量级赛事。11月12日上午,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内,随着揭幕战的开打,标志着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正式拉开大幕。这也是中国女排超级联赛首次在江门市举办。

2181622.png

广东队队员(红衣)在揭幕战中防守。图片来源: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从主客场制改为赛会制,采用封闭、空场形式进行,共有天津、上海、北京、广东、江苏、辽宁、山东、浙江、四川、云南、福建、河南、河北13支队伍参加。赛事分为三个阶段,将持续至12月18日,而31个比赛日也创下了该联赛最短赛程纪录。虽然赛期缩短,但是相比上赛季,本赛季比赛场次却有所增加,其中第一阶段共有36场比赛,13支队伍分为A、B两组(A组7队、B组6队),进行单循环比赛,排出小组名次。

  首日比赛,A组方面,东道主广东3:0战胜河北,夺得开门红,江苏3:0轻取河南,浙江3:2险胜四川;B组方面,北京3:0击败云南,上海3:0横扫福建,辽宁3:0战胜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