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广东三人篮球联赛10月底开启城市预选赛 年底将成立三人篮球职业队

时间 : 2020-10-27 08:56: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篮球赛.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大洋网

  10月26日,2020广东省三人篮球联赛暨即开票品牌推广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议宣布,10月31日起将在全省21个地级市展开三人篮球城市预选赛。中国篮协计划在东京奥运会后,设立全国三人篮球职业联赛,为此,广东将在年底前成立三人篮球职业队。

  本届赛事将延续联赛赛制,分为城市预选赛、44强分站赛、32强分站赛及总决赛,设置男子女子两个组别,参赛球队预计超过1000支,规模覆盖全省。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介绍说,广东作为全国篮球发展和改革的重要省份,从30年前便开始发展三人篮球运动。广东队不仅夺得过全运会的首枚三人篮球金牌,还帮助中国队夺得过亚运会的首枚三人篮球金牌。

  “2017年,国际奥委会将三人篮球列为比赛项目后,各国更加重视三人篮球运动的发展。中国篮协计划在东京奥运会后,设立全国三人篮球职业联赛,广东也将在年底成立首支三人篮球职业球队。”刘克军说。

  本届赛事具有政府主导、企业支持、社会参与、大众共享的特点,是集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彩公益为一体的综合性载体。随着赛事运营水平逐年提高,联赛的品牌价值也不断提升,今年新增了一批新的高级战略合作伙伴,办赛品质和品牌影响力方面将进一步升级,更有助于全省乃至全国知名品牌赛事活动的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