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南粤古驿道红色之旅走进饶平 2000多人穿越潮梅重走红军路

时间 : 2019-11-12 08:48: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9efa218149e2815991ddd25feac2d1.jpg

徒步活动全程约20公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支队伍参加。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11月10日,位于潮州市和梅州市交界处的饶平县上饶镇古驿道十分热闹,“南粤古驿道红色之旅·2019潮梅穿越暨饶平县第四届旅游健身徒步节”在此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支队伍,2000多名徒步者参加。

  徒步活动全程约20公里,起点为潮州市饶平县上饶镇茂芝会议纪念馆,途经西片古驿道、善福寺、第一山大小天梯、埔饶分水亭、梅州市大埔县枫朗镇三溪云岽茶园红旗亭、鹰子冻、海豚树、大木凹、埔坪,终点再回到茂芝会议纪念馆。

  当天上午7时30分,参加活动的徒步者齐聚上饶镇茂芝会议纪念馆广场前。8时30分,随着鸣笛声响起,徒步活动正式开始。身着统一服饰的徒步队伍开始沿着村道向古驿道出发,重走红军路,感受红色革命历史及古驿道文化底蕴。“整个路线古色古香,全程走下来更是深感红军革命的不易。”来自陆丰的陈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