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青少年围棋团体接力赛收枰 广州清元棋院队获得甲组冠军

时间 : 2019-10-08 09:41:02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2019年青少年围棋团体接力赛6日在广州流花宾馆收枰,广州清元棋院队夺得水平最高的甲组冠军。

  本次赛事由广州恒滤环保围棋俱乐部、青少年围棋团体接力赛联盟承办,广东博博惠赢商投资有限公司、广州乐弈轩棋校等协办,广东省围棋协会、广东棋文化促进会为指导单位。比赛反响热烈,共有来自广东、广西各地围棋机构、围棋爱好者组织的44支队伍参赛。

  接力赛设甲组和乙组,采用城市围棋联赛的比赛方式,在大棋盘上进行。每支参赛队设教练一人,队员至少三人,最多六人,凡17岁以下的少年均可自由组队参赛,比赛分小组循环预赛和积分循环正赛两个阶段。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广州清元棋院队夺得甲组冠军,肇庆七星队获得乙组冠军,乙组的汪小云、张维及甲组的朱旻路、孟咏梅获得最佳战术指导奖。广东省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陈志刚、广东围棋职业九段廖桂永、吴肇毅等嘉宾到场为优胜队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