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2019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德庆站圆满结束

时间 : 2019-06-03 09:21:52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1日-2日,2019年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第2站肇庆德庆站的赛事活动,在肇庆市德庆县官圩镇金林水乡火爆上演。本站赛事设置短距离定向赛、团队定向赛、定向猎狐赛,共吸引了88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还包括一支来自广西的队伍和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留学生队伍。

  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中国象棋特级国际大师许银川、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张雁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嫡宗传人陈娟、德庆本土的2008年北京残奥会乒乓球冠军覃小俊等明星获邀出席。

  本次赛事举办地金林水乡是“广府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广东与广西文化和经济交流的重要纽带西江古水道沿线的一个美丽水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