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根据实际完善预案 灵活运用各种战术——梅州男子足球丙组探营

时间 : 2018-08-02 16:52:13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快传,跟上……”昨日,记者在梅县富力足球学校的绿茵场上看到一片忙碌训练的景象,运动员们正认真进行着带球、传球、射门、攻防转换等一系列训练……

在这里,即将出征参加第15届省运会的我市男子足球丙组的队员们正在教练带领下,刻苦训练,积极备战。

利用训练空隙,教练张皓向记者介绍了备战情况。

张教练说,这支队伍是在2015年8月,通过市调赛选拔的球员而组建的,队员主要来自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参加省运会的队伍,将由省队队员及市体校、富力足校的球员组成。队员们是从今年2月起到富力足校集训的。目前是赛前准备阶段,队员们正在继续强化基础训练和磨合球队战术配合,积极调整体能和心态,力争以最佳的状态出战省运会。

谈及球队的日常训练,张教练说:“由于球员的年龄偏小(2004-2005年龄段),加上球员的基本功不一样,教练员们、运动员们唯有埋下头、铆足劲苦练基本功。同时,为了不影响队员的文化课学习,球队的主要训练时间是周末,周一到周五队员则是每天下午放学后进行训练,寒、暑假是队员的集训期。不仅如此,教练员们还要‘既当爹又当妈’,照顾好队员们的日常生活。近三年来,教练员们坚持与队员们同吃同住,为他们提供‘保姆式’的服务。让教练组感到欣慰的是,小将们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从来不会耍孩子气,也从来不喊苦和累。”

在教练们耐心细致的教导之下,这支球队敢打敢拼,在参加各项比赛中,展现出高质量的技战术水平。他们在2016年夺得省锦标赛亚军;2017年获得省锦标赛第五名。

他们将于7日出征肇庆,参加11日至19日举行的赛事。展望比赛,张皓说:“这次男丙的比赛共13支队伍参赛,小组赛分成4组,梅州与佛山、阳江同组。小组赛还算好打,出线后可能与湛江或深圳相遇,如果再乐观一点,在半决赛中可能遇肇庆,而该队的队员全部由新疆球员组成,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在去年的省锦标赛上,梅州与肇庆交手,结果是1:4失利。”

“由于省队的队员上月底打完全国青少年超级联赛后才归队,教练组也是抓紧时间灌输技战术理念给队员们,这从几天的训练来看,效果还不错,由于他们的基本功扎实,能很快融入球队。”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队员们表示非常期待,在言谈中显得跃跃欲试。

对于代表团提出的保四争三的目标,张皓对他的弟子们充满信心,他说:“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赛场上保持一颗平常心,完善参赛预案,灵活运用战术,把我们的实力充分发挥出来,打好每一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