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南粤古驿道2018广东省定向联赛首场开赛

时间 : 2018-07-03 16:21:27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韶关市仁化县体育局承办,广东省体彩中心等单位协办的南粤古驿道·2018广东省定向联赛首场比赛日前在韶关市仁化县石塘古村开赛。
  500名来自广东各地的定向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赛事还吸引了周边5000余位村民、旅游观光者观赏联赛。赛事将南粤古驿道与“全民健身”“红色文化”“乡村振兴”高度融合,推动南粤古驿道赛事与传承红色优秀历史文化、精准扶贫、产业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融合发展。
  500名参赛运动员按照技术难度(从困难到简单)分为黑、蓝、绿、红、橙、黄、白七大组别,依次从“红色堡垒”双峰寨主赛场出发。
  经过角逐,来自中山纪念中学的彭远鹏摘得了黑色组冠军,蓝色组别冠军归属中山纪念中学梁海珊。各个组别的冠军获得了100分积分,黑色组别总积分前十名运动员将获得参加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精英组资格。
  据了解,仁化石塘镇迎来了南粤古驿道系列赛第三个年头。当地充分利用“南粤古驿道”品牌效应,通过赛事发挥“体育+”综合效益,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在韶关仁化石塘村举办定向大赛,大赛实实在在将体育与文化、旅游、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古驿道保护利用开发工作高度融合。接下来,仁化县也将石塘镇精心打造成南粤古驿道特色小镇。
  据悉,南粤古驿道·2018广东省定向联赛共有5站,第二场将于9月8日至9日在云浮郁南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