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全红婵陈芋汐世界杯摘金 双双实现“金牌大满贯”

时间 : 2022-10-24 10:53:29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在德国柏林举行的跳水世界杯结束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竞争,全红婵/陈芋汐毫无悬念地以349.80分摘得金牌。从东京奥运会一鸣惊人,到今年世锦赛和世界杯两项大赛收获冠军,全红婵在1年3个月的时间内实现了世界三大赛的“金牌大满贯”。当然,她的搭档陈芋汐也完成了大满贯的成就。

ea5996f2-4563-4bb3-8f6d-b70c271f7fc2.jpg

10月21日,陈芋汐/全红婵(右)在比赛中。图片来源:新华网

  陈芋汐和全红婵在女子10米台的比赛中拥有绝对的实力,两人在单人预赛时就以断层式的优势领先其他选手。强强联手,让这场双人赛事的竞争也显得毫无悬念,尤其是本次比赛只有两对选手参赛。两位中国姑娘实力明显优于另外一对美国选手,最终轻松夺冠。

  在东京奥运会女子跳台惊艳夺冠的全红婵这一年没有陷入“成长期的烦恼”,在今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再接再厉收获2金1银。而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全红婵明显又有了提升,广东省跳水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凌海婵在接受采访时说:“小全现在是陈若琳教练带,有些技术改进了,整套动作的信心也回来了。”

  全红婵在这一年中,身高窜了10厘米,体重也增长了,这势必会让动作显得有点沉。凌海婵说:“她长高了以后,还能跳到400分(单人分数)还是不错的,但要恢复到原来的水准,还需要克服一些困难。但从她这次比赛来看,她还是比世锦赛时要好一些。”

  从本次世界杯的单人预赛以及双人决赛的情况来看,全红婵依然将“水花消失术”掌握得相当出色,这也让人对她在接下来的单人比赛中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