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广东省第16届运动会开幕式演出进入全面排练阶段

时间 : 2022-09-30 10:44:36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排练.jpg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11月5日在清远开幕,目前开幕式筹备已经全面进入排练阶段。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近日,清远体育中心体育场较往常格外热闹:这里迎来了本届省运会暨省残运会开幕式的彩排队伍。据悉,作为省运会中心场馆“一场两馆”的主要部分,清远体育中心体育场自7月承接本届省残运会特奥赛事后,便进入“待机”状态,下一次承接赛事将是11月举行的省运会田径比赛。

  当天来到现场的参演人员是清远市南方影视文武学校的100余名学生,他们在此彩排省运会开幕式的某一章节的部分方阵。

  空翻、舞剑、跃高……正值秋分,日丽风和,带着稚气脸庞的孩子们在太阳底下,在导演与教师指导下反复操练动作,动作行云流水、虎虎生风。

  据介绍,整个开幕式文艺表演时间预计在40分钟左右,参演人员包括高校学生等共计1000余人。

  据悉,清远体育中心主体功能场馆是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即“一场两馆”,建设主题体现“凤舞绿都“理念,整个体育中心仿佛一只正待展翅高飞的凤凰。“占大头”的体育场好像凤凰的头部,因此体育场前的广场称作“凤冠广场”。清远体育中心体育场为露天结构,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万人观看体育赛事,屋盖采用空间桁架+拉索结构体系,屋面设置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节能又环保。

  “开闭幕中,我们都将充分融入清远‘凤城’理念,依托当地特色文化展开。”开幕式承办方表示,根据规划,开闭幕式将带来全民省运联动、全域实景空间、全感试听科技三大亮点,三大亮点相互交织,将贯穿整个开闭幕式,“给观众带去全维度、全科技感的视听盛宴。”

  据悉,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11月5日在清远开幕,目前开幕式筹备已经全面进入排练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