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汕头市人民体育场升级改造后首秀 新建篮球、羽毛球等场地

时间 : 2021-08-16 10:43:53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体育馆.jpg

改造升级后的汕头市人民体育场。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8月14日,完成改造升级的汕头市人民体育场举行首场体育活动,足球运动员与田径运动员进场测试。据了解,该场馆将是汕头亚青会的比赛场馆之一。

  当天下午,在足球场上,哨声吹响,缤纷足球队和绿友足球队的友谊足球体育活动随即拉开,一群足球健将在新运动场的草坪上奔跑,提前“尝鲜”。

  “场馆焕然一新,环境非常优美,可以媲美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足球场。”汕头足球协会青少年教练何敦表示,足球场铺设的天然草皮符合国际足球赛事标准,在体育场修建期间,就有许多体育爱好者在场外观望,期待场馆早日建成。希望接下来场馆在服务亚青赛事后,能够惠及群众,让更多人能体验场馆。

  下午5时30分,该场馆又迎来了第二批“客人”。汕头市体育运动学校田径队的队员们身穿训练服,在炙热的红色跑道上开始热身。

  “跑道很有弹性,跑起来很舒服,不容易受伤,这让体育爱好者充满热情,迫不及待地想体验一番。”田径运动员陈宏垲与队友们为体育场竖起大拇指,表示新铺设的塑胶跑道特别适合田径运动。

  据了解,汕头市人民体育场占地面积4.06万平方米,体育场安装座椅5095个,按照国际赛事标准进行建设,满足亚青会比赛要求以及电视转播等条件。

  中建科工汕头市人民体育场项目安全总监刘磊介绍,该场馆新建篮球、羽毛球等项目训练场地以及办公用房,内部装饰和设施设备都进行了更新,并安装座椅和比赛场地木地板。在田径体育场下方,还建设一层地下室停车场,可同时容纳包括中巴车在内的535辆车辆停放,并增设新兴路过街地下隧道,以满足亚青会赛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