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射箭队运动员林月珊与搭档获团体赛冠军 系广东籍运动员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时间 : 2021-08-30 10:28: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c9c1c4a35391c6e1cccffa7eae944e_副本.jpg

8月29日,中国队选手林月珊在比赛中。图片来源:新华网

  8月29日,东京残奥会射箭赛场再传捷报,中国残奥射箭队运动员林月珊(广东)与搭档何梓豪(北京),在混合公开级复合弓团体赛决赛中,以153环:152环的成绩战胜土耳其队,为中国残奥射箭队射中第2枚金牌,这也是广东籍运动员参加东京残奥会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在朋友圈写道:圆梦了

  对于这位广东姑娘的表现,中国残疾人射箭队教练蔡建兵非常满意:“林月珊表现非常镇定,她用最后一箭把金牌拿下。”

  赛后,林月珊第一时间在家庭聊天群里分享了夺金消息,并在朋友圈写道:“圆梦了,在日本升起了五星红旗!感谢国家感谢领导感谢教练感谢亲朋好友们的支持!”

  赛后,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立即向中国残疾人射箭队、惠州市人民政府、惠州市残联及林月珊家长发出贺信。

  贺信提到,林月珊在第16届残奥会射箭项目比赛中,与队友团结协作,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勇夺混合复合弓团体赛冠军,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残奥健儿精湛的竞技水平、坚韧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中国、为广东赢得了荣誉。

  曾在多项赛事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出生于1988年的林月珊是惠州市惠城区人,5岁时因车祸导致左腿高位截肢。一次偶然的机会,林月珊在练习用假肢走路时,被惠州市残联工作人员发现其很适合参加射箭运动。于是她开始接触练习该项目,并在2010年6月被推荐参加省残疾人射箭队集训,备战第八届全国残运会。

  2011年,练习射箭仅一年的林月珊就在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提前项目射箭比赛中摘得2金1铜,并因此入选国家队。

  练箭10年来,林月珊几乎都是在“训练—比赛—训练”的日子中度过,每年最多只能休息一两个月。坚持总有成果,近年来她陆续在多项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在2015年举行的广东省残运会上,林月珊摘得2金2银;2018年,在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她获个人射箭项目金牌;2019年6月她参加荷兰世锦赛,获女子复合弓公开级团体第一名并打破世界纪录;同年10月,她又参加了泰国亚锦赛,在女子复合弓公开级个人淘汰赛资格赛中获得第一名,并取得此次东京残奥会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