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深圳: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启用

时间 : 2021-07-20 09:29:07 来源 : 深圳晚报
【打印】 【字体:

  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1标段启用仪式暨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足球项目开幕式7月18日在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举行。

777 (1).png

  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承接第一项大赛

  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位于光明区李松蓢社区,基地1标段足球公园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共有7片高标准的11人标准场地。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足球项目比赛是基地落成后举办的第一项赛事,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

  基地1标段的天然草、人造草足球场都得到了国际权威 " 专业竞赛 " 级认证,为青少年足球赛事、活动提供了优质的场地条件。启用仪式后进行了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足球项目揭幕战,由福田区队与南山区队交锋。走进训练基地一号场地,看见蓝天白云下绿草如茵,队员们纷纷发出了赞叹,都非常兴奋," 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愉悦体验,很想走进它,奔跑和踢球 "。在另外4片场地,市运会的比赛同时展开 …… 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的启用,为赛事提供了更完善的场地保障,将为深圳的足球小将提供更专业、更有仪式感的舞台。

999 (1).png

  50队参赛创市运会历届最大规模

  深圳市运动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是全市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对促进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推动体教融合不断深入,对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深圳市足球振兴行动计划(2016-2020年)》、选拔优秀体育人才,备战第十六届省运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本届市运会竞技体育组足球项目共设置男女子甲组(U16)、乙组(U14)、丙组(U13)、丁组(U12)共 8 个组别,50支球队超过1100名球员参加,是历届市运会足球项目规模最大的一次。小球员们将在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进行109场比赛,决出各组别冠军。

  受新冠疫情影响,市运会推迟一年举办。赛事组委会在赛前召开了动员大会,落实赛事筹备,抓实抓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则。比赛现场检查健康码绿码、填写个人信息、测温等防控措施全部到位,保障参赛人员安全。深圳足协安排了高水平裁判员、比赛官员、工作人员为比赛服务,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本届市运会足球项目所有比赛赛前都特别安排了双方队员奏唱国歌的仪式,让青少年球员们在体验快乐足球的同时,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做勇于担当的新一代接班人。

  深圳市运会足球比赛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举行,是基地发挥社会公共服务功能、助力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提升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赛青少年球员发挥最佳水平,争取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