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我爱足球”广州五人制足球赛总决赛落幕

时间 : 2021-03-30 09:30:11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28日,2020年“我爱足球”喜粤TV广州市第十一届五人制足球赛总决赛在体育东足球场圆满落幕。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广州市足球协会、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赛事各支持单位的领导嘉宾及广州足球名宿吴伟安、广州市足球俱乐部球员郑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球队颁奖。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48支决赛圈的球队在五人赛场上各展风采,最终由一挥古广明足球俱乐部、TLMS足球队(白云)、尊盛足球俱乐部分别获得了U8-U10组、U11-12组、社会组的桂冠。喜粤TV与广州市足球协会以“粤踢越精彩”为主题,共同主办“我爱足球”喜粤TV五人足球赛,提倡“全民运动,共同抗疫”,在原规模基础上增加了赛事赛区、队伍数量和比赛场次,赛事覆盖由原来的九个区扩大到十一个区,参赛队伍数量扩大至264支,比赛场次达400多场,约3000人参与其中,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广州市官方五人赛,以赛事为平台,促进了各区之间的足球交流,传递足球正能量。

509548d0-6b60-45f8-a5b1-0355c4213d4a_副本.jpg

参赛球员通过小游戏感受到不同于竞技赛场的足球乐趣。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彭伟在颁奖仪式上表示,本届赛事是新媒体电视平台和广州市专业足球协会的首次创新合作,赛事涵盖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两部分,在视频内容上重点投入。喜粤TV不断尝试广东本土足球文化的宣传创新,竭力助推本土足球发展,喜粤TV也欢迎和期待更多的企业加入其中,希望有更多人关注广东足球,传递足球正能量。

  广州市足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梁伟明代表赛事组委会感谢了各支持单位的鼎力相助和各参赛队伍的支持理解,今后广州足协会不断争取更多的企业和社会资源广泛支持广州足球,吸引市民参与足球、热爱足球,促进全市业余联赛机制发展,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广州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总决赛当日亮点多多,除了常规组别的赛事,还组织了趣味欢乐嘉年华,参赛球员通过小游戏感受到不同于竞技赛场的足球乐趣。更有一场特殊的友谊赛,由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对阵大医精诚医疗抗疫代表队,借由本次友谊赛的机会向广大的抗疫医护人员致敬。973首席科学家、科学界2020年初援鄂抗疫代表中科院广州健康所李尹雄副所长为比赛开球,2020年广东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彭子楷等抗疫先进医务人员代表也在球场上一展风采。赛后他们表示,能受邀参加这次友谊赛感到非常荣幸,很多医护人员平时十分热爱足球运动,通过这次友谊赛他们体验到了五人足球的魅力,也号召广大群众一起参与到全民运动中来。

  在结束了三个组别的精彩较量后,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最终一挥古广明足球俱乐部、球乐龙队、广州铭途足球俱乐部分别获得u8-u10组冠、亚、季军,TLMS足球队(白云)、竹溪小学、新青联1996分别获u11-u12组冠、亚、季军,尊盛足球俱乐部、番钻联、广工风云队分获社会组冠、亚、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