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8项数据排名第一 华南虎12连胜结束第二阶段

时间 : 2021-02-08 08:56:02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体育大图.jpg

华南虎12连胜结束第二阶段。图片来源:新华网

  2月5日晚,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以131比112大胜山东队,以12连胜稳坐积分榜第一位,结束了第二阶段的征程。此役过后,广东队取得了32胜4负,8项数据领衔榜首,用实力捍卫“十冠王”的实力底蕴。

  赛季前,广东队在缺少易建联的情况下,球队的内线高度严重不足,整体实力也大大受损。尤其是在第一场比赛中惨败于浙江队,让更多人认为广东队已走在下坡路。但随着赛程的深入,广东队逐渐找回状态,本赛季用一波12连胜证明了自己不俗的实力。

  回顾本阶段,广东队延续了上两个赛季的进攻理念,利用快速的攻防转换作为常规战术,在对阵联盟各球队时发挥了强大的作用。

  外援的出色发挥和年轻球员的敢打敢拼,致使球队多项数据全面开花:场均得分123.8、抢断12.7次、投篮命中率52.6%、防守效率108.3%、防守篮板33.4个、利用失误得分26.3分、快攻得分24.1分、回合数100.2。

  除了上面8项数据为例联盟第一,广东队还有多项数据位列联盟前列,如篮板球(47.6个,联盟第二)、助攻数(26.1记,联盟第二)、三分命中率(39.5%,联盟第二)、三分命中数(11.4记,联盟第三)、罚球命中数(21.9个,联盟第三)、进攻效率(123.6,联盟第二)、快攻命中率(77.1%,联盟第四)。

  这些数据,无不彰显广东队正成为联盟攻防一体的球队。球员个人表现上,广东队有7名球员场均得分上双,且没有一名球员的上场时间超过25分钟。

  缺少阿联这把尖刀,广东队锋线似乎气力不足。好在周鹏、任骏飞、威姆斯等人配合熟练,再加上杜润旺和王薪凯的射手能力,虽不能在CBA中称霸,但在面对强悍锋线的球队时仍然能够独当一面。此外,赵睿、胡明轩、徐杰等在防守端的贡献也是可圈可点,关键时候总能及时出手,让对手无力回击。

  球队能够打出如此强势的表现,与主教练杜锋的执教能力与临场指挥不无关系。广东队本赛季平均年龄为25岁,杜锋主打“五上五下”的战术给予了球队更多的进攻选择,多名年轻球员的存在让球队的阵容更加有活力。虽时有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出现,但杜锋却很好地将他们融合在一起,不仅能使球队的进攻更为流畅,在提速方面也更有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