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2020年广东省无线电测向冠军赛将于韶关开赛

时间 : 2020-12-10 09:40:33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体育大图.jpg

2020年广东省无线电测向冠军赛将于12月11-13日在韶关始兴县举行。主办方供图

  2020年广东省无线电测向冠军赛将于12月11-13日在韶关始兴县举行,本赛事是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的省级测向赛事,是广东省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测向品牌赛事,自2013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

  本次赛事设置的竞赛项目有3.5MHz短距离测向个人赛、团体赛,144MHz短距离测向个人赛、团体赛,短距离定向猎狐个人赛,3.5MHz测向机制作个人赛。

  无线电测向是一项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科技体育项目,参与者在旷野、山丘的丛林、近郊、公园、学校等优美得环境中,通过手持无线电测向机,测出事先隐藏好的信号源的方向,采用徒步、奔跑的方式,迅速、准确地寻找出信号源。在规定时间内,找到的信号源数量多、用时少者优胜。通常,我们把事先巧妙隐藏起来的信号源比喻成狡猾的狐狸,故无线电测向运动也称“猎狐”。

  2020年广东省无线电测向冠军赛将在始兴县隘子镇满堂客家大围举行。始兴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古之福地”,距今有1700多年的历史。始兴是典型的客家地区,现存240多座围楼就是客家文化的活化石,有着“中国围楼文化之乡”的称号;始兴生态环境优美,气候环境舒适,森林覆盖率达77.34%,位居全省前列,2018年被评为“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