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走进韶关乐昌

时间 : 2020-06-15 09:14:2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定向大赛4.jpg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广东省体育局

  6月13日-14日,由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首站比赛于韶关市乐昌市坪石镇(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举行。这是该大赛今年的首站赛事,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后首场省级体育赛事,标志着我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体育赛事活动正在有序恢复。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是广东体育近几年成功打造的品牌赛事,今年按计划将举行9站的角逐,首站赛事一如既往地见证广东文旅体深度融合。中国男篮、广东男篮主帅杜锋,中国象棋特级国际大师、世界冠军许银川以及女子象棋大师文静也来到现场助阵。

  赛事紧抓6月13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契机,与同期在韶关丹霞山活动区举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广东主会场暨“全域旅游在行动·广东人游广东”健康出行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遥相呼应,带大家领略乐昌独特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风俗与美食。

  该站赛事本着有序组织户外赛事活动、助力复工复产、满足全民健身需求的宗旨,发挥“体育+”“文化+”“旅游+”等赛事综合效益,为群众们带来精神与物质上的双重慰问。

定向大赛3.jpg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广东省体育局

  作为后疫情时期广东省级文体旅综合活动,今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首站选择在低风险地区的韶关乐昌开赛,明确只限省内人员报名参赛,充分发挥户外奔跑、场地空阔、不大规模聚集竞赛等赛事优点,并通过个人“粤康码”、核酸检查、消毒、测温、间隔等措施构筑全面可控的防疫体系,展开赛前、赛中、赛后全方位保障。首站赛事还现场致敬驰援湖北抗疫主战场的防疫医护英雄——乐昌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李江山、乐昌市中医院呼吸科医师张树培。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不寻常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抗疫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成果,今天在此举办的首站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是我省体育赛事疫情后的首个比赛,标志着我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体育赛事活动的有序推广。”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在致辞中表示。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介绍说,疫情期间,广大体育爱好者迫切要求恢复体育赛事活动,而定向大赛是广东群众体育的标杆赛事,备受百姓关注。主办方通过精心谋划,结合韶关乐昌低风险地区的办赛要求,成功在此举行首站赛事,对全省各地有序复工复产、释放体育需求、推动我省全民健身的开展,体育赛事活动的有序恢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接下来全省开展的体育赛事活动,关键要结合当地的防疫工作实际,按照体育部门的具体工作指引,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带动复工复产,带动文体旅融合发展。”麦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