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2020年全国亲子夏令营系列体育活动(广东·韶关站)启动

时间 : 2020-06-02 09:35:15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从小培养儿童青少年体育爱好与习惯,以亲子体育为切入点,动员韶关青少年广泛参与体育活动,营造支持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家庭氛围,5月31日上午,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亲子夏令营(广东·韶关站)系列活动暨广东省青少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韶关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韶关市体育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602093931.jpg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广东省体育局主办,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韶关市教育局支持。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胡强、副局长黎阳升,韶关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有近3000个家庭参与了“线上亲子运动会”活动,收获了23万人次的关注,176万的浏览量。活动启动仪式有20万人次在线观看直播。

  活动在奏响国歌后正式开启,通过振奋人心的宣传片后,黎阳升代表致辞。他强调青少年是国家强大的重要基石,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坚韧的毅力,不仅关乎个人成长,更关乎国家的强盛和民族的复兴。本次活动是以1个孩子带动1个家庭的方式,科学化、现代化培养更多儿童、青少年对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促进其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微信截图_20200602094424.png

  紧接着胡强宣布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亲子夏令营(广东·韶关站)系列活动暨广东省青少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韶关分会场)正式启动。

  近年来,韶关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完善了《2019-2022年韶关市青少年体育训练规划》等各项政策措施,建设了14个市级业余训练重点班,4家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6家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6家市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8所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8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4个省级单项体育后备人才重点基地、4个省级单项体育后备人才重点班。2017-2019年韶关共向省体校输送了15名运动员,省队输送了20名运动员,着力推进了韶关市儿童、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提高了儿童、青少年身体素质和抵抗力、免疫力,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