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汕头市游泳跳水馆改造进入主体施工

时间 : 2020-04-14 15:46:23 来源 : 汕头日报
【打印】 【字体:

汕头.jpg

汕头市游泳跳水馆改建施工现场。图片来源:汕头日报

  4月12日,由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承建的第三届亚青会汕头市游泳跳水馆改建项目顺利完成综合训练馆首层底板浇筑,标志着项目从基础施工正式进入到主体施工阶段,为新建场馆呈现“滨海贝壳,金凤花开”的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汕头市游泳跳水馆改建工程,既是亚青会场馆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汕头市体育运动学校的新校区。自今年2月中旬预应力管桩施工开始,历经30余天,承建单位先后完成了静载、抗拔、水平推力、低应变等一系列桩基检测工作,经历了土方开挖、承台地梁砌筑、垫层施工等一系列施工工序,目前已累计完成静压桩2019根、搅拌桩6084根,场内土方转运10万立方米。此次完成综合训练馆首层1200平方米的底板浇筑,也是游泳跳水馆新建单体的首个地板浇筑,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据了解,汕头市游泳跳水馆改建项目占地面积约28.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9万平方米,包括升级改造原有的游泳跳水馆,新建综合体育馆、乒乓球馆、水球馆、室外跳水池、教学管理区、生活配套区、田径场、足球场等。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国家及省市体育事业建设的布局和要求,并投入亚青会相关赛事使用,同步助力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事业的发展,更好地体现汕头市体育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