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惠州中小学“云开学”:防疫+体育成必修课

时间 : 2020-02-20 10:01:57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2月17日是中小学“云开学”首日,惠州各个学校的第一课讲啥?在线教学有哪些亮点?一起来看看。

  据悉,惠州市第一小学在2月14日发出了居家自主学习指南。自主学习除了复习预习知识外,还包含新闻、历史、军事、文学名著、科技知识、人物传记等。学习方式主要有阅读、竞赛、体验、欣赏、制作等。2月17日,该校安排的第一课是体育锻炼,在8点至9点进行,体育老师为此录制了广播体操视频。

1000.jpg

  惠城区第四十二学校“停课不停学”方案中主要开设了文化课学习、劳动实践、自主阅读、书法练习、疫情防控、红色经典、体育锻炼、时政学习等,学习方式为线上课程+线下实践,辅导学生以复习回顾+新课自主预习为主,所有本学期新课程在正式开学后都将“零起点”教学。

  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班级群等平台,开展经典阅读、艺术鉴赏、艺术创作、研究性学习、德育作业等活动,开展线上学习指导。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停课不停学”学校目前主要是引导学生在家自主学习,比如语文预习、阅读、美术、体育锻炼等。学校也建议家长和孩子合理安排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同时多阅读和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