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广州粤剧院推出粤剧“抗疫健身操” 融入云手、穿掌、蹉步、顺风旗等戏曲身段

时间 : 2020-02-07 11:40:56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健身操.jpg

“抗疫健身操”融入戏曲身段。图片来源:大洋网

  在家动起来,让身体保持活力,让精神变得振奋,才能更好地增强免疫力。为此,广州粤剧院推出了融合戏曲身段编排的“抗疫健身操”。健身操融入云手、穿掌、蹉步、顺风旗等戏曲身段,优雅又有用,动作简洁,好看易学,在家就能练起来。

  这套健身操由青年演员屈月梅创编,广州粤剧院下辖的两个剧团的5位青年演员屈月梅、陈振江、李嘉宜、李德林、萧健铟共同进行展示。屈月梅介绍,健身操共分6节,分别是放松拉伸、粤剧功架、健身操、粤剧身段、健身操、放松、收功。

  这套健身操上线后引发网友追捧,有网友表示:“音乐喜庆,简单易学,宅在家里也能甩肉肉了!” 屈月梅表示:“在家里创作健身操的时候,我两岁的小侄子就一直在旁边跳。”

  屈月梅强调:“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去完成健身操,不要过度拉伸。每个人的身体条件不同,只要做到自己的极限就能达到一样健身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