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9省21市300余名选手参赛 韶关丹霞乒乓球公开赛挥拍

时间 : 2020-01-13 09:50:06 来源 : 新体育网
【打印】 【字体:

  由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主办,韶关市乒乓球协会承办的丹霞之旅2020“北部生态发展区杯”乒乓球公开赛于1月10日在韶关市体育馆开赛。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9个省21个地市等地区的40支队伍共302名运动员参赛。包括汪佳男、顾若辰、徐洁、杨梦婷、叶明辉等在内的中国队选手以及韶关市乒乓球协会唐人搏击队李予东、范国宁;乳源乒协队李艺杰、杨采颖等韶关本土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比赛采用混合团体赛制,共20组别,比赛为期3天。

已编辑图片

图片来源:韶关市文广旅体局

  开幕式上举行了庄严的国歌奏唱仪式,参赛选手、观众高声齐唱国歌,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兵表示,近年来,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体育”产业发展,将其作为重要支柱产业,重点结合“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推动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把韶关打造成为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

  上午9时比赛开始,各组别比赛分区同时进行,比赛紧张而刺激,场面蔚为壮观。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是深入贯彻落实韶关提出的“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大湾区建设,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战略,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打造“户外运动天堂”品牌,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韶关还将继续举办韶关马拉松赛、环丹霞山自行车赛、徒步丹霞和丹霞山国际马拉松等赛事,把韶关体育运动赛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典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竞技运动系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