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双胞胎姐妹花百米大战齐登领奖台 广东收获二青会第100金

时间 : 2019-08-16 09:29:22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15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项目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进行,广东代表团收获3金,金牌总数达100枚。

  随着广东选手朱翠薇率先冲线,她以11.5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体校甲组百米飞人大战的冠军,她也刷新了自己的好成绩,而更重要的是,这枚金牌是广东省代表团在二青会上获得第100枚金牌。据悉,她和姐姐朱翠妍是双胞胎姐妹,妹妹夺冠,姐姐收获铜牌。

2.jpg

朱翠薇(中)冲线瞬间。图片来源:南方新闻网

1.jpg

朱翠薇(左)与朱翠妍(右)。图片来源:南方新闻网

  姐妹俩今年19岁,都是14岁才接受专业训练,短时间内登上青运会最高领奖台,两人除了日常刻苦训练,更离不开广东田径短距离项目先进的人才培训机制。妹妹朱翠薇认为自己成绩还可以再提高,虽然她刷新了自己最好成绩,“今天的状态还可以,pb(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我觉得还可以再进一步,山西比较干燥,也会有一些高原反应,容易累,和广东很不一样,但我们也做了很好的适应”,朱翠薇说道。

  据了解,姐妹俩平常会一起训练,相互鼓励,共同提高,但到了争金的紧要关头,她们又是毫不保留的竞争对手。姐姐朱翠妍接受采访时,有一丝眼泪打转,“我今天状态不好”,这是她对自己简短的评价。

  广东另外两金均落在女子400米项目。在体校甲组比赛中,莫家蝶以53.06的成绩夺冠,这位世界田径锦标赛选拔赛400米冠军,继续在二青会上大放异彩。“主要是心态,今天很放松,让我跑得更好,这成绩完全没预料到,山西真是我的福地”,谈到比赛的表现,莫家蝶认为一切都在按计划顺利进行,“比赛也是按照赛前布置来执行,我的节奏比较平均,一开始冲得不快,未来希望能代表广东参加全运会,而后天的四百栏能顺利拿下。”

  社会俱乐部组女子400米的金牌、铜牌同样由广东选手获得,严海玲以54.23秒的成绩夺冠,林佩静56.02秒获得第三,两人均来自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阳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赛后,严海玲也认为好天气让自己快速进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