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广州花都学子闪耀世界跳绳世界杯赛 狂破纪录成最大赢家!

时间 : 2019-07-10 10:12:48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花东中学岑小林同学获得多项冠军并刷新多个记录。图片来源:金羊网

  2019年WJR(World Jump Rope)跳绳世界杯赛日前在挪威奥斯陆举行。本次跳绳世界杯比赛共吸引来自世界26个国家和地区的975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中国跳绳国家队共选拔出18支队伍征战,参赛人员广、参赛项目多。

  作为中国跳绳国家队中备受关注的一支力量,花都跳绳队由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和花东中学17名学生组成。在与世界各国各地区顶尖跳绳者的竞赛中,花都跳绳队奋力拼搏,释放青少年的朝气蓬勃。队员们脚步轻盈、绳子轻摇,动作娴熟、得心应手,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摇出独特的火花,挥舞出青少年的热血沸腾。

  最终,花都跳绳队不负众望,共荣获37个单项的冠军,6个全能项目(30秒单摇+3分钟单摇+花样)奖牌,22个项目获得进入无年龄限制组别总决赛资格,打破男子2×30秒双摇接力、男子3×40秒交互绳接力、男子2×60秒交互绳接力、混合组2×60秒交互绳接力、女子3×40秒交互绳接力、男子30秒单摇、男子3分钟单摇等7项赛会纪录。累计摘得金牌85枚,银牌23枚,铜牌15枚,获无年龄限制组别总决赛8项冠军、2项亚军、3项季军、20个冠军水晶奖座、5个亚军水晶奖座、9个季军水晶奖座。

  队员们一次又一次登台领奖,脸上都绽放着幸福的笑容,他们获得全场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赛场上多次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广州花都学子让世界深深领略到中国速度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