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好心茂名”2019广东省龙舟锦标赛开锣 22支全省龙舟劲旅竞渡小东江

时间 : 2019-06-20 09:23: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6月19日上午,“好心茂名”2019广东省龙舟锦标赛在茂名市区河段上演“飞龙”竞渡,来自全省各地22支龙舟劲旅、700多名队员参赛。曾被称为“火水河”的小东江在省“六河”整治中连续四年水质总体达标,已连续三年在此进行龙舟赛,以检验并展示治理成效。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顺德乐从龙舟队夺得500米直道竞速(标准龙)男子组和1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的冠军;茂名女子龙舟队夺得500米直道竞速(标准龙)女子组和100米直道竞速女子组的冠军;信宜市龙舟队夺得500米直道竞速(标准龙)邀请组冠军。

  作为赛事举办地的小东江是茂名的母亲河,也是唯一横贯茂名中心城区的河流。如今的小东江水清、岸绿、景美,一江碧水穿城而过,为茂名市举办省级龙舟赛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