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2019肇庆国际马拉松开跑 吸引2万余名选手参赛

时间 : 2019-04-01 08:58:1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肇庆.jpg

肇庆马拉松在星湖绿道开跑,选手一路领略绿色肇庆。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3月31日,时代中国·2019肇庆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吸引21383名选手参加。在迷你马拉松终点,肇庆本土音乐人及亲子跑团上演《歌唱祖国》快闪,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祝福,为赛事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马拉松从广东省立绿道1号线起点的星湖绿道开跑,穿过有着千年历史的宋城墙,抵达肇庆新区商务中心终点。沿着绿道,选手们一路欣赏绿意盎然的星湖景区,一边感受创新脉动的新城。当天,中国邮政还在起跑仪式上举行《马拉松》特种邮票首发仪式。

  从去年起,肇庆国际马拉松从半程马拉松升级为全程马拉松,终点从星湖绿道延长到肇庆新区。在连续4年举办“肇马”和去年承办省运会的带动下,肇庆连年来大力拓展蓝绿空间,不断提升老百姓对绿色休闲空间的需求。近年来,肇庆新建森林公园65个、湿地公园8个,新增城区公园42个,构建起“10分钟绿色生活圈”。全市8个县(市、区)实现“一场一馆一池”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2.3平方米,在全国领先。

  31日,来自肯尼亚的19岁选手首先冲过半程马拉松终点线,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来到肇庆,赛道长达十几公里的绿道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无锡的苏先生告诉记者,闻名遐迩的鼎湖山和七星岩令人向往,他大力推荐跑友们赛后一起走进景区,感受岭南秀丽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