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广东省户外运动挑战赛拉开战幕

时间 : 2018-09-24 08:18:41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2018广东省户外运动挑战赛于2018年9月22-23日在始兴县主会场马市镇红梨村举行。赛事设自由式轮滑、遥控模型、田园徒步活动三个项目。在举办赛事活动前,组委会专门安排遥控模型、轮滑赛事技术人员深入始兴县实验小学、红梨村小学进行项目推广活动。22日,自由式轮滑、遥控模型两项赛事率先举行。而始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结合广东省户外运动挑战赛田园徒步项目于23日举行,带领大家走进始兴民俗文化,零距离感受始兴客家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

  自由式轮滑在红梨村广场上开展集体轮滑舞、轮滑拉龙、亲子障碍赛等项目。遥控模型设攀爬车越野赛、电动房车竞速赛、橡筋动力直线车腮、遥控“无人机”穿越赛”、遥控电动飞机绕标竞速赛、手掷飞机直线距离赛等。

  记者在航空模型比赛现场看到,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小学社团踊跃参与到此次比赛中来,而且不少是专门练习航空模型项目的,曾多次参加国家以及省市的比赛。佛山市南海区里水中心小学老师朱承志是该校航模社团负责人,他和社团的9个孩子专程从佛山来到始兴参加遥控“挑战者”无人机穿越小学组比赛。社团学生乔子凌获得了第三名,毛梓鑫获得第四名,朱林炜获得第六名,赛事前六名他们占了其中三席。

  据朱承志介绍,乔子凌是遥控模型项目的顶尖选手,曾分别获得2017、2018年全国“飞北”青少年航模决赛美嘉欣四轴竞速赛和航拍穿越赛冠军,也获得过广东省第十届遥控模型大赛、广佛肇四模一电四轴竞速赛第一名。

  朱承志认为,航模运动能给青少年成长带来积极帮助,“小朋友通过参与比赛,可以增长见识,提高临场应变能力,学会从接触、了解、分析,再到改变一样事物的过程。同时,通过不断参加比赛,小朋友适应了各种各样的大场面,面对的考验也越来越多,这些经历对他们的心理素质锻炼是非常有帮助的。很多小朋友因为接触了该项目之后,坚持不懈、努力追求的精神得到加强,有的小朋友参加了全国赛,虽然第一次没能晋级,但他们来年再战,就是为了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

  在活动现场,为助力精准扶贫,以体育公益为载体,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提供动感轮滑鞋以及赛事组委会提供手掷模型飞机捐赠给红梨村的学生,进而丰富乡村学生体育文化生活。

  据了解,近年来,省体育局在粤东西北贫困地区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活动参与人数多、群众热情高、社会影响大,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以体育为抓手,带动当地体育旅游、文化消费,助力精准扶贫,推动生态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综合治理,实现“体育+”,发挥综合效益,实现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