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一带一路”广东援疆首届狮王争霸赛在喀什开赛

时间 : 2019-01-16 09:50:54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南狮腾跃,舞狮运动在新疆大地上绽放出别样的魅力,让中华传统文化在天山的土壤中生根发芽。1月14日上午,“一带一路”广东援疆首届狮王争霸赛在喀什疏附县第三中学大礼堂盛大举行。来自疏附县各中小学的8支参赛队伍,疏附县、伽师县、兵团第三师表演队,以及来自广东援疆教练队同台献技,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

狮子.png

8支参赛队伍伴着热闹的锣鼓声,轮番上台秀出看家绝技。32头风格迥异的狮子在台上左腾右挪,上窜下跳,前探后视,活灵活现地表演一系列极具观赏性和戏剧性的传统南狮套路。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届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精神文明奖和道德风尚奖各1名。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雄鹰舞狮队得分最高,荣膺广东援疆首届狮王争霸赛“西域狮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