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十五人启程返粤 武汉以最高礼遇送别

时间 : 2020-03-19 09:38:0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319094249_副本.jpg

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5名队员返粤。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18日上午9时,广东援助武汉医疗队的9部大车缓缓驶出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启程返回广东。返程的是省二医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10名队员与广东省疾控中心应急检测队的5名队员。

  在武汉市区内,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交通大队2辆警车、5辆警用摩托车编队护送车队,上午9时30分许到达天河机场高速路口。在这里,由高速交警车队来接手护送,一直送到鄂湘高速公路交界处。接下来,湖南的高速交警接力护送到湘粤高速公路交界处,交给广东高速交警护送。

  “他们来支援我们武汉,是为了我们拼过命的人,我们必须最高的礼遇去护送他们安全回家!”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易文斌说。

  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易文斌对全国各地前来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非常感谢,他说:“他们是武汉这座英雄城市里面的英雄,是他们构建了武汉英雄的一幕,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对他们怀着敬意。”

  “来时义无反顾,回时依依不舍,真的,我爱武汉,我爱湖北。”启程返回广州,省二医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后勤司机王修东的心情非常复杂。他说,来武汉一个多月了,完成任务了,家里人都在等着他回去,自己又归心似箭,又对武汉这座自己战斗过的城市充满了感情。

  据了解,目前广东援助武汉医疗队完成医疗任务处于休整状态共有535人,其中包括第十一批医疗队、国家(广东)紧急医学救援队、第十六批医疗队、省疾控中心移动P3检测队、第二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广东团队等。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除了18日返程的15名队员外,这几支医疗队其他500余名队员将于3月20日撤离,启程返回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