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2020广州花展第一响 越秀花灯亮灯

时间 : 2020-01-19 08:44:0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连续举办8年的越秀公园花灯会于18日晚正式亮灯。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灯在景中生,人在灯中游!2020广州花展第一响,连续举办8年的越秀公园花灯会1月18日拉开序幕。本次花灯以“歌唱祖国 醉恋花城”为主题,以岭南文化为背景,以花为媒、以歌传情,以花会友、以灯迎客,讲述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中国新故事。

  主办方介绍,2020越秀灯会的灯组首次采用乐曲串联花灯的方式打造沉浸式观灯体验,随歌而动,移步易景,有声、有色、有花还有氛围,让游客体验一番裸眼VR沉浸式观灯的炫酷。50组大型灯组,30处大型亮化,《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等灯组伴随大家耳熟能详的旋律,呈现一场真正的视听盛宴。

  璀璨华灯最花城,奏响幸福最强音。游客可以在越秀花灯看到高达2米的超级麦穗,感受禾下乘凉梦的真实;看到高达10米的超美水滴,感受凝心聚力、开创未来的壮阔;看到高达15米的超炫花篮,感受人民富贵吉祥、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看到高达16米的超大菠萝,感受岭南物产丰富、南国佳果满园的肥沃丰收;还有多达2020朵花、56颗籽的超强石榴,感受美丽大自然的倾情馈赠。

  今年的灯会还实现了线上预约购票、扫码进园,不仅实现错峰游玩,获取更高观赏体验,还能免去排队之苦。此外,市民游客还可以通过玩手机游戏、看网络直播等方式开启全新的“云赏灯”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