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2019广州国际灯光节闭幕 场景式体验成为本届灯光节新亮点

时间 : 2019-11-28 08:59: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图片新闻.jpg

11月27日晚,2019广州国际灯光节闭幕,图为海心沙展区。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吉祥花城 出新出彩”,11月27日晚,以此为主题的2019广州国际灯光节举行闭幕式。开幕10天来,本届灯光节接纳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以采取预约制的海心沙展区为例,累计参观观众约10万人。其他分会场和展区也吸引了众多观众,微信朋友圈里时常能看到广州各处灯光璀璨的美丽夜景。

  回顾本届灯光节,为实现对“吉祥花城 出新出彩”主题的精彩演绎,创新运用诗经“风雅颂”元素进行灯光作品整体设计,通过结合广州各区风俗文化特点的呈现、海心沙传统雅乐文化的内蕴,以及花城广场爱国主题的颂扬,打造出恢弘壮阔的城市夜景画轴,展现了古老广州城市的新活力。

  与以往不同,本届灯光节最大的亮点当属打造出了一系列场景式的体验。市民和游客置身其中,成为灯光作品的一部分。

  今年的灯光节还组织了多场面向不同群体的共建共享体验活动,来自“羊城建筑工匠”、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保安员等基层一线的800多名职工前来参观,让灯光节更有温度、更有意义。

  广州国际灯光节总监制梁智坚表示,广州国际灯光节已经是广州夜间旅游一个大IP,扩大了活动范围,让市民和游客可以有更多夜间游玩的去处。未来将探索更多与市民互动的灯光作品,为广州活跃夜经济、发扬独特的岭南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此外,本届灯光节首次采取“1+9全城联动模式”,不仅有效管控了主会场花城广场和海心沙的人流秩序,还将灯光节影响力通过九大分会场覆盖全城。白云山、越秀区、荔湾区、黄埔区、从化区、增城区、番禺区、花都区、南沙区分会场分别围绕绿色生态、红色历史、传统文化、科技创新、自然风光、人文艺术、城市风采、文旅品牌、交通枢纽等各区特色,为广州国际灯光节增添了丰富多彩的独特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