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天气好 赛道美 八破纪录 今年广州马拉松佳绩频出

时间 : 2019-12-09 10:49: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00.jpg

12月8日上午,2019广州马拉松赛正式开跑。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2019马拉松展现广州城市风采:天气好,赛道美,破纪录成本届广马关键词!12月8日上午,“奔跑中国”系列赛事,国际田联、中国田协“双金”赛事——2019广州马拉松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正式开跑。据统计,今年共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约3万名选手参赛。

  纪录频破,成为本届广马赛事的关键词。本届广马竞赛成绩取得大幅度突破,共有8人打破广马赛会纪录,取得了国内马拉松史无前例的创举。其中,男子马拉松2小时10分01秒的赛会纪录共有6人打破,女子马拉松2小时25分12秒的赛会纪录及女子半程纪录也相继被刷新。

  为广大跑者打造一场组织精细、体验优良的马拉松赛事一直是广马的目标。而这一点得到了参赛者的认可。从参赛选手的亲身体验来看,参加今年广马的外省跑者比以往更多。很多来报名参赛的选手都表示,特别希望能够亲身体验一下广马这样“双金”标准的高水准马拉松赛事。

  广马赛道的“一江两岸”景色,从花城广场到广州塔的秀美城市中轴线景观,让参赛的跑者赞不绝口。“我可能大概十年没有来过广州了,但这一次跑马的体验十分愉悦。可以说,一路上看得都是景色,全程心情都特别舒畅,不知不觉就创造了自己的历史最佳成绩”,一位来自湖北宜昌的女跑者这样说。

  虽然广马诞生只有8个年头,但目前已经成为“双金”赛事。不论在中国还是在亚太区域,能拿到这个称号的城市马拉松并不多。广马形象大使之一——蒲爱民表示,自己曾经参加过国内外近70个马拉松赛事,虽然是第一次跑广马,但感觉广马各方面和世界顶级的六大满贯马拉松赛事已经非常接近。

  广马接下来还要如何提高?向何处发展?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执行主席金飞鸿认为:“接下来,广马应该向着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发展,逐步成为一个完全的全马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