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当代瑶族原创音乐剧《过山“谣”》走进广州 “结合民族特色,做中国的音乐剧”

时间 : 2019-12-04 08:58: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未标题-2.jpg

《过山“谣”》演出现场。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12月3日,在悠长的歌声中,当代瑶族原创音乐剧《过山“谣”》在广东艺术剧院上演,带来浓郁的瑶族风情。该剧是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承办的“‘岭南风华·我爱你中国’广东省舞台艺术精品惠民巡演”剧目之一。

  《过山“谣”》由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打造,是中国首部当代瑶族音乐剧,曾荣获2019年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该剧导演、国家一级导演裘华松介绍,《过山“谣”》讲述了一个关于亲情、孝道和寻根问祖的故事。瑶族姑娘秀秀一首天籁般的瑶歌,使得从小在国外长大的小伙拉高替父寻根,最终带着最美瑶山的梦回到瑶寨。

  “音乐剧是舶来品,但我们要结合民族特色,做中国的音乐剧,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谈及创作初衷,裘华松说,瑶族音乐特别好听,团队一直在探索瑶族音乐的独特性,同时用音乐剧的审美方式来进行呈现。

  该剧接下来还将分别于12月8日、9日及12日、13日在湛江市影剧院和佛山市顺德区容桂文化艺术中心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