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2019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于11月18日开幕

时间 : 2019-11-07 09:30:39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图片新闻_副本.jpg

灯光作品“羽(磐石)”效果示意图。图片来源:新华网

  11月6日,广州国际灯光节组委会宣布第九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于11月18日开幕。

  本届灯光节创新采用“1+9全城联动”模式。以花城广场+海心沙为“1”个主会场,在全市各区分设白云山-山顶公园、越秀区-海珠广场、荔湾区-荔湾湖公园等“9”个分会场,同时在珠江前航道三座桥梁(海印桥、猎德大桥、海珠桥)、珠江新城连廊作灯光作品展示。灯光节设计展出一共有42组作品,将会遍布到全城10个区域中。

  本届灯光节的主题是“吉祥花城,出新出彩”,将在表现元素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其中,花城广场通过中国红风格的作品设计,呈现“我与祖国同行”区域主题;海心沙将以“宫商角徵羽”五音元素,呈现区域主题“国潮”。其他分会场也根据自身历史人文特色,展现出不同的灯光效果。

  在参展方式上,为了灵活有效地对人流进行合理管控,本届灯光节以开放式和免费预约式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海心沙作品区域、花都区会场需要前期进行免费预约,预约时间和渠道可以关注“广州国际灯光节”“锐丰文化”微信公众号获得。白云山会场需购票进入,其余各分会场将结合实际情况,拟以开放式为主,必要时调整为免费预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