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我的祖国》在穗开启国内巡演

时间 : 2019-10-29 11:18:2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659813.jpg

28日晚,原创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登陆星海音乐厅。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10月28日晚,作为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岭南风华 我爱你中国——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展”的演出之一,深圳交响乐团携原创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登陆星海音乐厅,带来了一场气势磅礴的音乐会。

  《我的祖国》由深圳交响乐团委约著名作曲家张千一创作,作品以鲜明的主题、磅礴的气势、浪漫的色彩、真挚的情怀,感染了无数听众。今年4月至今,这部优秀的交响乐作品,已在深圳、澳门、兰州、西安、延安等地奏响,并被带往欧洲,在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德国三个国家演出。

  整部作品由七个乐章构成。值得一提的是,《我的祖国》以交响乐队为演奏主体的同时,穿插了钢琴、巴扬、女高音与乐队的协奏形式,并融入少数民族音乐元素和经典歌曲旋律。

  “在我的音符里,祖国是至高无上的主题。”作曲家张千一说,“《我的祖国》,写的应该是中国人对祖国那份真挚的爱。”

  据悉,10月28日至11月9日,深圳交响乐团将再次进行国内巡演,先后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杭州大剧院、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保定关汉卿大剧院奏响《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