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今年小榄菊花会11月19日开幕

时间 : 2016-10-19 23:03: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23日曾是小榄菊花会多年来“雷打不动”的开幕时间。笔者了解到,为配合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今年的菊花会将扩展到中型规模,并将提前到11月19日举行。

  组委会介绍,今年的菊花会看点较多:既有纪念孙中山活动足迹的文化展览,也有精妙绝伦的菊艺造型,还有美食节、香山庙会等综合文化活动。

  六大展区打造赏乐盛宴

  10月18日,小榄菊花会组委会发布今年菊花会安排。2016年小榄菊花会将于11月19日至12月11日在小榄镇民安北路小榄菊花园举行。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本次菊花会将按照中型展规模,以“博爱中山,魅力小榄”为主题,以孙中山“革命活动足迹”和“兴中、博爱”为主线,通过菊艺造景、多元文化展演及多元文体活动等方式,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实现菊花文化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美食文化、现代科技等元素的多元融合。

  本次菊花会是全市首个以菊花为主题纪念孙中山诞辰的活动,会场面积约350亩,分花海区、造景区、精品菊展区、灯光展示区、文化展览区、美食区等6大区域。

  花海区将大规模地展示各种菊科类植物,并首次增加多组“稻草人”艺术场景的造景小品,同时铺设LED灯饰,做到白天赏花,晚上赏花兼赏灯,超酷炫卡通形象与灯海将为花海区呈现独特的视觉盛宴。

  造景区将通过小榄传统的菊花扎作技艺打造与孙中山文化、小榄风物、中国梦等主题相关的造景。精品菊展区将展出小榄培育的近1000个品种的菊类植物,包括大立菊、盆景菊、柱塔菊、崖菊、高放菊等精品,预计将有1至2盆单株嫁接超700个品种的嫁接大立菊亮相。游客在欣赏菊花造景的同时,可以重温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历程,追寻孙中山先生的革命足迹。

  日赏菊花夜赏灯

  除了文化元素,本届菊花会还有丰富的科技元素和民俗元素。

  今年的菊花会将是一个震撼炫目的视觉艺术秀场:长60米的“康庄大道”采用了虚拟现实和动态捕捉技术,参与者不仅能与花朵互动,还有机会把亲手设计的菊花植入这如梦似幻的虚拟花园中。更令人期待的是,每晚7时至9时,菊花会湖心广场还会上映两场大型裸眼3D投影秀。在直径超过10米的巨大菊花花蕊上,国内顶尖的视觉艺术家结合菊花绽放的高雅气节,以三维立体投影的方式,将中山市的人文历史、革命烽火和伟人气概展现给观众。

  菊花会期间,首届“百汇香山庙会”也将在小榄百汇时代广场同步举行,分非遗文化艺术展、香山美食节、国际动漫嘉年华暨2016中国(中山)动漫游戏文化节、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献礼、“书香满城”全民读书、幻天幕灯光SHOW等活动,广大游客可到现场体验古庙会源远流长的文化魅力。

  据悉,庙会将重点呈现小榄菊花会、小榄刺绣、崖口飘色、六坊云龙舞、沙溪凉茶传统工艺、小榄花灯制作工艺等30个具有珍贵文化价值和传承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香山美食节将举行香山美食烹饪大赛,评出“香山十大美食”,并推出包括小榄菊花宴、东升脆肉鲩在内的中山市各镇区特色美食,同时在美食节入口舞台将安排杂技、京剧变脸、乐队演奏等精彩活动,使游客得到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