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玉树琼枝美不胜收 南雄山区再现雾凇景观

时间 : 2022-02-21 10:41:36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两天南雄市山区再现雾凇雨凇景观,玉树琼枝,美不胜收,将本来就绝美的山区森林装扮得宛如仙境。

a5530b32-100c-459b-a3c7-b1a8cb19e407.jpg

图片来源:大洋网

  连日来,南雄鸦子寨森林康养基地一直都是银装素裹的世界。山峦、茅草,以及苍松翠柏,都被冰雪笼罩,显得晶莹剔透。细细看去,如珠帘玉盘,似玉树琼花,造就了“树树叠凇花 松柏绽银菊”的冬日美景。远远望去,仿佛进入童话世界,到处美不胜收。

  

图片来源:大洋网

  据南雄市气象部门介绍,该市由于受南支槽多波动及冷空气共同影响,山区最低气温可达-2℃到0℃,伴有大雾,冻雨,局部有雨夹雪,可能出现局部道路结冰。美景虽好,但也提醒市民,因进山道路陆续结冰,山区雾浓,请过往车辆与市民听从现场值守人员指挥,拍照观赏要注意防寒保暖和行车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安全通行。

  

图片来源:大洋网

  据了解,南雄鸦子寨森林康养基地位于南雄市江头镇大汉村,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8%,生态环境良好。经过近年的开发和试运营,现已初步形成近2000亩的以种植生态精品杨梅产业园为基础,打造游览观光、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登山健身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示范点,年服务人数超2万人次。2021年广东省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名单公布,韶关共有6个基地上榜,南雄鸦子寨森林康养基地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