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

时间 : 2022-02-07 10:00:00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看花.jpg

广州莲花山上,游客在桃花丛中赏花。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虎跃新春到,花开旧岁除!

  春节期间,在广州市内邂逅了各式各样繁花似锦的烂漫景象。在城区,云台花园春节郁金香花展争奇斗艳,白云山桃花涧红粉菲菲,持续举办60多年的广州文化公园迎春花会历史悠久,流花湖公园迎春盆景展精巧别致,海珠湖花海、萝岗香雪公园等,处处花团锦簇,美不胜收……

  在乡村,从化吕田镇3万亩李花落英缤纷,宝趣玫瑰世界如梦如幻,石门森林公园花海、从化花卉产业园(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花都花漾年华新乡村示范带,花都湖花海、狮岭镇马岭观花植物园花木欣欣向荣,展示出广州乡村旅游和广州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繁花盛景扮靓广州的花样年华,留穗的市民游客在“花”式过年中,感受花城广州之美,领略独具特色的广府风情。

  云台花园:10万余株郁金香绽放

  新春赏花何处去?云山花开待君来。漫步白云山云台花园,宛若置身花的海洋。“听见花开·七彩云台”郁金香主题花展正在举办,20多个品种、10万余株郁金香盛放,铺就了光彩夺目的“花毯”。其中,重瓣须边红、王朝等品种首次亮相云台花园,搭配马蹄莲、花烟草、七色美女樱等上百种、约20万株植物花材,展现出一派繁花盛景。

  除此之外,为庆祝中国与荷兰建交50周年,“荷兰主题沉浸式花艺装置”在云台花园精彩亮相,整体布局以一个未完待续的数字“50”为造型,由抽象流水线条组成,采用荷兰特有的代尔夫特蓝瓷为设计元素,展示“水”在中荷历史文化中的重要意义,再搭配荷兰的国花郁金香,寓意中荷关系将以50周年为新起点,未来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继往开来。

  广州文化公园:14座园林景组亮相迎春花会

  广州文化公园2022年迎春花会已于1月31日开幕,为期8天。迎春花会将象征“力量、生机、勇敢、机智”的“福虎”这一文化元素巧妙融入园林布置中,共展出14座具有岭南特色的园林景组,桃花、桔果、蝴蝶兰、凤梨、红掌、 凤仙花、一串红、水仙花、一品红、仙客来、荷包花、孔雀草等精品花卉逾25000盆,各类构件、饰物1000件以上,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迎春花会还引进了七彩虹长寿花等新颖品种,七彩虹长寿花不仅色彩丰富,而且在不同的生长时期,受到阳光、温度等的影响,花朵会呈现白、粉、黄、红等不同颜色,花如其名。

  海珠湿地:百日草盛开迎新春

  海珠湿地一期都市田园的近1.5万平方米花海已盛开。春节期间是盛花期,广大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海珠湿地”微信公众号购票参观。

  据介绍,今年海珠湿地一期的百日草花海主打“七彩花海”主题,红色、紫色、橙色、黄色……各色百日草如同一条条彩带,最佳赏花期从2月初至2月底。

  除了百日草花海,海珠湿地还有各色时花将绽放。

  海珠湖万寿菊花海因为时令、天气等原因,将在2月中下旬盛开。

  南沙明珠农业公园:坐小火车徜徉油菜花海

  南沙明珠农业公园种植300余亩油菜,春节期间,游客可以坐上小火车徜徉在百亩油菜花海,在与乡间风光的亲近过程中回归自然,体验农家生活的乐趣。

  春节期间,南沙明珠农业公园还以南沙火龙蕉、佳丽蕉为原型系统设计打造农业IP,推出“香蕉熊”“香蕉女孩”等农业文创产品。游客能参与凤凰稻羽、乐耕田园、植物迷宫、瓜果长廊、明珠大墟等丰富多彩的项目。

  从化:桃李嫣然沿流溪河盛放

  李花芬芳、桃花嫣然……沿着碧绿色的流溪河一路向北,一簇簇美丽花卉沿河分布,广州从化的花季如期而至。

  在锦洞桃花小镇,桃花种植有着数十年的历史。市面上很多桃花花瓣只有27瓣,锦洞的桃花有32瓣,花的色泽更红艳、花蕾更大。春节期间,锦洞桃花迎来最佳观赏期。

  广州北部的吕田镇3万亩李花也迎来开放期。李花雪白,从高空上看,连片的李花宛如雪域,颇为壮观。李花的最佳赏花点为三村村、桂峰村和莲麻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