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梧桐山第六届毛棉杜鹃花会开幕

时间 : 2021-03-19 10:35:32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打印】 【字体:

旅游大图_副本.png

毛棉杜鹃盛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拍照打卡。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

  三月的梧桐山,花团锦簇。3月18日,2021年深圳市梧桐山第六届毛棉杜鹃花会在梧桐山风景区拉开帷幕,罗湖“双周发布”花开罗湖映山红专场也在此举办。据悉,此次花会将从3月18日持续到4月6日,先后推出七大主题活动,涉及新媒体、摄影、红歌快闪、抗疫医护人员和长者赏花专场等别具特色的主题。

  太平洋的风、梧桐山的雾,正好孕育了深圳的毛棉杜鹃。“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梧桐山风景区现有毛棉杜鹃约10万株,2米以上的大树资源超过5万株,这为花会的开展提供了充沛的资源和绝美的‘素材’。”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黄斌介绍。

  为方便市民群众上山赏花,此次花会共设置三条赏花线路和三个赏花地点,每条线路、每个地点所饱览的美景各有特色。“从梧桐山北大门沿着上山公路依次到凤凰台、万花屏、杜鹃谷,此为赏花线路A。从地铁8号线梧桐山南站穿越仙桐体育公园,走登云道或凌云道即可到达杜鹃谷、万花屏和凤凰台;这是路线B。”黄斌介绍道,路线C大体上与路线B相同,唯一有变化的是从豆腐头到好汉坡,可欣赏映山红和丁香杜鹃的风采。

  据悉,梧桐山最佳赏花地点非小梧桐广场北沟的杜鹃谷莫属,约20公顷的山地上组成了绝美的毛棉杜鹃花海。在凤凰台西南约300米处的万花屏,1000多株毛棉杜鹃古木组成的杜鹃林绵延数百米,花开之时形成从坡顶至谷底的花瀑,令人称奇。由人工精心布置的艺术盆景展位于凤凰台,此为第三个赏花点。“在万花屏沟谷里还有一批‘百岁老人’,它们就是500多株上‘百岁’的毛棉杜鹃;更激动人心的是,从万花屏下去250米左右,还有一株千年杜鹃王,它的直径达到58厘米,树高10.5米,要两三个成年人才能把它合围。”黄斌表示。

  现场,来自深圳市大望学校的150名学生拿起画板和画笔参加“百名学子画杜鹃”活动。百余名学生整齐划一地在景区内开展写生活动,用画笔描绘优美的毛棉杜鹃花,一幅幅画作与毛棉杜鹃花海交相辉映,自成一幅画卷,引得周边游人竞相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