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广州怒放无忧花 本月观赏效果佳

时间 : 2021-03-15 10:01:19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旅游大图.png

广州无忧花绽放。图片来源:金羊网

  近日,广州各地的无忧树吐艳了,金黄色的花朵越开越盛,十分引人注目。从现在到3月下旬,都是观赏无忧花的好时光。

  无忧树是佛教的圣树、神树,故乡在亚洲的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印度等热带或亚热带地区,我国海南、云南、广西、广东和台湾等地都有种植。广州地区的无忧树,常年在2月下旬进入始花期,3月下旬前后进入盛花期,4月下旬转入末花期。无忧树的花期较长,可长达一个多月。今年的3月中、下旬,都是观赏无忧花的理想时间。

  20世纪末,无忧树在广州还是“凤毛麟角”,近年来越来越多。像天河区龙眼洞迎龙路就栽种有100多株无忧树,市民也可在华南植物园、文化公园、莲花山、天河公园、黄花岗公园、晓港公园、中山大学、海幢寺和光孝寺等地一睹无忧树的灿烂芳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