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满山尽带“黄金甲”

时间 : 2020-11-12 09:20:59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旅游大图.jpg

金灿灿的菊花海成了当地的“网红”打卡点。图片来源:大洋网

  连日来,在韶关市仁化县丹霞街道康溪村,成片金丝皇菊进入盛花期,络绎不绝的游客和采收菊花的村民穿梭在金色花海中,好一派热闹繁忙的丰收图景。

  “自开园以来,每天来赏花采摘的游客有好几百人。”东莞驻康溪村第一书记余海波透露,这片占地120亩的产业扶贫基地,主要种植百香果、无公害蔬菜等,今年该村将其中19亩地改种药用和经济价值颇高的金丝皇菊。如今金丝皇菊相继成熟进入采收期,引来大批游客,一跃成为热门网红打卡地,预计每亩经济效益可达1万多元。同时,旁边的百香果园、农家乐和休闲烧烤场等也热闹起来了,带动全村村民踩上增收“风火轮”。

  金灿灿的花海中,不仅有拍照打卡、体验亲子采摘乐趣的游客,基地务工的村民和贫困户抢收的身影也随处可见。刚刚采下的新鲜果蔬很快被运到合作社,与村民自家种养的瓜果蔬菜、走地鸡等一起运往东莞松山湖。“我们在松山湖建立了康溪村农产品直销点,每周分三批将优质农特产品销往东莞市场,帮助村民和贫困户增收。”余海波说。

  “菜篮子”生产基地迎来丰收意味着村民和贫困户的钱包更鼓了。目前,康溪村累计往东莞松山湖销售农产品逾300万元,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该村产业扶贫基地每年可为村民增加土地流转收入约7.8万元,贫困户务工收入逾3万元,分红收益约1.4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