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深圳野生动物园火烈鸟悉心哺育“孩子”

时间 : 2020-11-03 08:50:53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火烈鸟_副本600.jpg

11月2日,深圳野生动物园火烈鸟园里,该园一只健康活泼的小火烈鸟在妈妈陪同下尽情地玩耍。图片来源:大洋网

  11月2日,深圳野生动物园火烈鸟园里,该园一只健康活泼的小火烈鸟在妈妈陪同下尽情地玩耍。 小家伙灵活好动,健步穿梭在众多成年火烈鸟细长的脚下,毫不遮掩它这个年龄独有的调皮天性,场面十分有趣。

  在动物园火烈鸟园里,成群结队的成年火烈鸟静静地憩息,这只小火烈鸟却精神抖擞,它稳步穿梭于成年火烈鸟“长腿”之中,火烈鸟妈妈紧跟其后,时而用长颈保护,玩累了,就会蹲下来休息,妈妈在其身边守护着。当小家伙饿了,妈妈用反刍出来的“乳汁”哺喂它,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这只小火烈鸟是自然孵化出壳,刚满10天。目前已完全离开泥巢自由活动,亦可自行觅食,但还需要靠“父母”喂养。近3年来,动物园饲养员对火烈鸟家族成员照顾得特别周到,并为它们保持舒适的繁殖环境。如今,火烈鸟家族在深圳逐渐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