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韶关兰花走进华南植物园主题展吸引2万多人打卡

时间 : 2020-10-12 09:10:12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1.png

气势如宏的主景观。

  原定为期11天的“兰香大湾区——韶关兰花走进华南植物园主题展”本于10月8日结束,4000多株来自国兰最大产区韶关的精品兰花已吸引2万多羊城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可谓热力四射。为让更多市民有机会看到美仑美奂的“兰的世界”,主办方决定将展期延长至10月28日。

  本次活动由韶关市人民政府、华南植物园主办,兰花是韶关市花,有广泛的自然生长分布,种兰赏兰至少有1000多年的历史。韶关翁源县的兰花种植面积1.8万多亩,国兰供应量已超过全国销量的60%。韶关培育的新品种“韶关第一荷”“北江荷”“仙鹤锦”“翁江树菊”“长城牡丹”“九仙牡丹”等屡获国内外金奖。

  此次韶关兰花惊艳亮相,让很多广州市民一见倾心,感受到兰花的魅力。长18米宽8米高达6米由韶关兰花、荔枝树、桂花树、奇石等组成的“花海奇观”主景观形成气势宏大的“兰花的海”,让市民们赞叹不已,纷纷拍照发到“朋友圈” 上,一并亮相的还有4000多株形态多姿的精品兰花,其中有拖鞋兰、火焰兰、马卡龙蝴蝶兰、卡特兰等比较特别品种。

  配合活动,在10月4日,“琪林科学讲坛”特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徐晔春研究员作《兰花基础知识及鉴赏》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徐老师带领大家导览温室精品兰花展,吸引众多兰花爱好者前来参加。

  除了国庆期间假日主题花展外,韶关市专门在华南植物园温室群景区划定近200平方米作为韶关兰花在大湾区展示的形象窗口,进行为期一年的展示。摆放数十种兰花品类,就象一个小型兰花博物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感受传统兰花形态之美和泌人心脾的香味。